握瑾怀瑜

谢谢你们,我回来了。

【穿越三国】御龙吟32【下】

这一夜,丁北川睡得心满意足,一夜好梦,相比之下高顺就比较凄惨了,翻来覆去覆去翻来,每每想到身边一米内睡的是个大姑娘,就感到备受良心的煎熬。

“你怎么还不找个老婆?”北川一边撸起裤腿过河,一边转身问他,“我师父和主公都娶过好几房夫人了。”

高顺目不斜视,生怕看到北川皮肤任何的裸露位置,“匈奴未灭,何以家为?”

北川饶有兴趣道:“昨晚之前你跟我还颐指气使的,怎么现在一副道貌岸然的正人君子相?”

高顺咳嗽两声:“请四小姐不要开高某的玩笑,小心脚底下打滑。”

北川切了声:“清纯直男,没劲。”

“四小姐日后有什么打算?”高顺问,“还是从军?若碰到旁人撞破身份,恐怕不能如今日这般了。”

北川毫不在意:“你怎么知道我就那么没用?我可是瞒过主公和师父好几年了。”

“现在是一回事,以后另是一回事。”高顺道,“更何况,等你有了心上人,要如何对他讲明此事?欺瞒主公可不是小罪。”

北川道:“随便随便,船到桥头自然直。”脑子里却忍不住想起晋黎,这个人已经是很遥远的回忆了,但不妨碍自己想起来。

单身二十多年好不容易有个男朋友,脱团当天就出车祸,连带自己也出事——可能自己真的不适合结婚,就该单一辈子,趁年轻赶紧攒钱等着进养老院。

但遇见郭嘉之后,北川第一次开始犹豫:也许自己还有机会,把一切都说清楚,堂堂正正的嫁给军师祭酒郭奉孝,做他背后的女人,以郭嘉的想法,自己还不至于堕落到成为蹲炕头绣花的主妇——但问题在于,郭嘉对自己是真心的吗?

从一开始的算计防备,到后来慢慢可以交付信任,这是朋友,不是恋人,跟共度一生更差着十万八千里,北川以前看营销号那些洗脑文章,什么“一辈子太长要跟懂自己的人在一起”,只觉得矫情,没什么是两个人对上眼能阻拦的,但现在经历了这么多事,只觉得真是如此。郭嘉娶自己必定有之前定下的婚约在的原因,然后呢?漫长的一起走过的几十年,自己要在不断地忍耐对方屡次去秦楼楚馆出轨(郭嘉:我就去了两次!还是带上你一起的!)、心情不好纳个妾、心情好纳两个妾(郭嘉:纳那么多妾还不是跟你跑了?!)、被家暴还要忍着眼泪反省自己(郭嘉:说话要凭良心,到底是谁家暴谁?!)、有了孩子还可能被逼着生二胎(郭嘉:不用了!养不起!),生男孩,生死关头问保大保小......

WTF!我在想啥!北川一扶额,脚底一滑,光荣的倒在水里摔了个四脚朝天。

高顺:“你看,我就说让你小心脚底下......”

北川:“你一边去!你有毒!”

最后还是高顺苦哈哈地背着北川一路往前走,北川看看自己肿起来的脚腕,“其实你可以不管我的,毕竟我们是敌人嘛。”

高顺正色道:“此话怎讲?!我高顺在战场上固然敌我分明,可绝不会为难妇孺。”

北川安心趴在他背上,“那好吧,我就勉为其难接受你的照顾。找到路了吗?”

“哪有那么快,我们起码离城三十里......”

北川随口道:“反正咱俩都走不动了,不如守株待兔,燃点篝火让人看到赶过来,不就理所当然的得救了吗?”

高顺汗颜:“你胡说什么?这时节天干物燥,燃起了山火你我都得赔上性命!”

“别那么悲观,说不定等会就有人找过来了......等下,高将军你耳朵上掉了个虫子我帮你吹掉。”

高顺愣愣任由她摆弄,喃喃道:“你说的果真不错。”

北川“啊”了一声,下意识一抬头,就看到几米之外一匹高头大马,一名武将一身银盔,眉目清朗,皱眉看向他二人。

“北川?”




评论(4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