握瑾怀瑜

谢谢你们,我回来了。

【穿越三国】御龙吟31

高顺回到自己的住处时已是月上中天,貂蝉如一缕幽魂,静静坐在黑暗里,直到他亮起灯才轻轻说了句:“将军回来了?”

高顺本就不喜貂蝉,嫌她是红颜祸水,如今看她这般故弄玄虚更是厌恶,冷冷道:“任夫人有话直说便是。”

貂蝉双手交叠于膝上,缓缓道:“妾有负将军所托,那丁北川着实顽固不化,任凭妾身如何劝说都不为所动。”

高顺讥讽道:“也是,不是所有人都如温候那般不爱江山爱美人,看来丁北川这小子倒还有些气魄。”

貂蝉面无表情:“将军说的是。既是如此,妾也没什么事,就不打扰将军休息了。”

“等等。”高顺一抬手,“你说的不为所动,是指丁北川不愿戴罪立功刺杀夏侯元让,还是指他至今仍存反心不愿彻底投降?”

貂蝉问:“这有区别么?”

“当然有。”高顺道,“不愿刺杀夏侯元让,只能说明他重情重义,未必不能为我所用。要是至今还存着诈降的心思,那就休怪我无情无义了。”

貂蝉道:“妾还以为将军本是想招揽夏侯太守。”

“怎么可能?”高顺嗤笑,“夏侯氏与曹氏本就同根同源,夏侯兄弟更是誓死效忠于曹孟德,与其相信太阳从西边出来,不如从这个丁北川身上打缺口。能杀的了陈宫先生的人,想必也不是什么简单角色。”

“丁主簿不愿刺杀夏侯太守,但......”貂蝉有意迟疑片刻,“他也没明确是否要反水。”

“何意?”

貂蝉面不改色开始胡说八道:“将军还请谅解丁主簿,他不愿刺杀夏侯太守,实有隐情,与他是否效忠曹孟德无关。”

高顺顿时有种前方高能的预感:“你说。”

貂蝉道:“将军可曾听闻,丁主簿有断袖龙阳之好。”

高顺不可置信道:“你......”警惕的听了听周围的动静,“你且细细道来。”

貂蝉道:“实不相瞒,丁主簿不愿碰妾身,是因为他本身就不好女子,更兼有心仪之人,至于效忠于谁,他是不在乎的。这次也只是听说夏侯太守要投降温候,不放心才尾随而来。”

高顺震惊之余还保留了一些理智:“那......他干嘛还要求一个人住?不应该趁机......”然后发现自己简直龌龊到爆。

貂蝉面露一丝同情,委婉道:“丁主簿还不曾表露心迹,他也是担心自己不能控制......”后面很知趣的消了音,意味深长中是无法掩饰的猥琐。

高顺长叹一声:“想不到这小子还是个多情之人,可叹可叹。”

 

 

同样的一间小黑屋,一盏孤灯,荀彧看着对面的郭嘉轻叹一口气:“还不睡?”

郭嘉反问:“你觉得我睡得着?”

荀彧道:“我知道你担心北川安危,但你也是个聪明人,该知道坐这里耗着也没多大用处,还不如养精蓄锐准备和北川里应外合。”

郭嘉道:“我不是担心北川此刻的安危,起码现在,我知道她没事。”

荀彧:“何意?”

郭嘉起身:“主公为何点名北川参与此事?虽然也有他自己的原因,但主公的心思,说句实话,已经没前几年那么好猜了。之前护送曹老太爷回乡一事,主公心里对北川就有个症结,后来又将陈宫之死归于北川,可见他对北川一直有偏见,虽不至于针锋相对,但总要找个机会敲打敲打。”

他蹙眉:“北川年轻气盛,言语直率,我担心,他总有一日会触及主公的底线。”

荀彧思考了很久:“主公......是那种记仇的人吗?”

郭嘉问:“你觉得呢?当年你弃袁投曹,无非是觉得主公更加深谋远虑,这等野心勃勃之人,自然有自己的盘算,他能宽宏大度,但狭隘的时候简直是步步置人于死地。你追随主公比我要早,我以为你应该看得出来。”

荀彧似乎想到了别的事,给这一点明才反应过来:“原来如此......可若是北川此次大功告成,主公又会如何刁难?”

郭嘉摇头:“你以为主公是后宫的妒妇?他才不会明着为难北川,只会给他下套,这丫头小事聪明,一到大事就容易糊涂,又经不得激,日后还是盯着点为好。”

二人对坐至天将破晓,才等来战报,郭嘉一接过就皱起了眉头:“什么叫下落不明?”

信报显然没想到郭嘉还对北川一个小小主簿有印象,唯唯诺诺道:“回祭酒大人,按之前的安排,子时全军集合,夏侯太守带领叛军反水开城门,但丁主簿定要活捉高顺,结果一去不还......”
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