握瑾怀瑜

谢谢你们,我回来了。

【穿越三国】御龙吟 32【上】

这一夜,曹营灯火透明,彻夜不休,一群人还没来得及庆祝胜利的喜悦,又要为一个失踪的丁主簿伤透脑筋,全军上下看到夏侯太守和郭祭酒都理智的选择离远点,就连夏侯惇的亲弟夏侯渊和郭嘉的挚友荀攸都不例外。

丁北川在哪?

丁北川在睡山洞......加个宾补,跟准备活捉的对象高顺将军一道。

其实从一开始北川内心就是懵逼的,因为集结的时间比说好的早了半个时辰,自己给貂蝉那一通唬得不轻,翻来覆去好半天,刚睡着就听见一阵喧哗,连衣服都没穿好就揉着眼睛跑出来了。

北川看着黑漆漆的院子连灯都没点,一群人你我不分打得热火朝天,夏侯惇“快去寻丁主簿”的嘶吼也淹没其中,眼看着自己这样是没啥指望让别人听令了,只得随便吼了声“带我去活捉高顺那厮再来复命”就溜——开玩笑,自己连头发都披着,衣服也没穿好,撞上哪个熟人不是等着掉码?

结果没走出院门就被策马飞奔来的高顺一把揪走,刚想反抗一下就听见对方怒吼一声(话说今晚几乎所有人讲话都用吼得):“贱妇!这兵荒马乱的你要跑哪里去?!”

北川正想着自己是怎么在对方面前暴露身份的,赶紧解释:“高将军误会了,我其实......”

高顺:“闭嘴!侯爷不在你就老老实实听我安排!收收你那股子狐媚劲儿!”

感情他是把自己当貂蝉了!北川顿时风中凌乱。我这么美我自己咋不知道呢?!

人家顶多是偷鸡不成蚀把米,自己是连人都搭给鸡了——北川一脸生无可恋,直到出了城几十里,跑的不知道到了哪个荒郊野岭,高顺停下来看清楚她的脸,北川才满意的看到对方和自己相差无几的表情。

两个人默契的都没说话,安安静静的你牵缰绳我骑马找了个临水的山洞,燃起一堆篝火,高顺才终于忍无可忍的打破沉默:“你到底是......什么......”

北川连珠炮一般道:“我是曹州牧曹孟德的正房夫人的娘家妹妹,也就是他的小姨子,我大名丁澈字北川排行老四,一般情况下你可以称呼我丁四小姐,当然现在特殊情况特殊对待,你还是叫我北川就好,非常感谢。”

高顺一脸黑人问号:“所以你......到底是为什么要代兄从军?曹孟德指使的吗?”

北川道:“这事他还不知道呢,帮我瞒着他一下嘛,求你了,么么哒。”

前半夜还在针锋相对的大兄弟后半夜成了撒娇的软妹子,直男高顺只觉受到了有生以来最大冲击,堪比处男初次献给了女装大佬一般绝望。

北川看他断片了一时半会恢复不过来,开始整理衣服准备补个觉,等天亮了出去找回去的路。路过高顺身边轻轻踢他一脚:“让开点,我把火把丢出去。”

高顺茫然的“啊”了一声:“为什么?”

“深山老林谁知道有没有狼啊,放个火把他们就不敢靠过来了。”北川坐回原地,找了个干净地方,“能借你件外衣披着睡觉吗?这晚上挺冷的,我怕着凉。”

高顺神情复杂看着她一脸满足的躺下:“你不是女孩子吗?怎么想着......跑军营里来?”

北川闭着眼睛惬意道:“因为我要是以小姨子的身份投奔我姐夫,现在我大概已经是军师祭酒郭嘉的夫人以及三个娃娃的老娘了。”

“......”高顺:“所以你是逃婚?!”

北川:“逃婚就逃婚吗你那么大声干嘛,反正叫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的。”

高顺:“......”
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